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圆明园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309

(通讯员 杨钰峰)2023318日,由2022级环科生态硕士生党支部、2022级环工环管资环硕士生党支部、2022级环境工程专硕党支部和2022级格拉斯哥硕士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凝心聚力忆红色,砥砺奋进庆两会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各支部及支部外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日,同学们早上530于学院西南门集合出发,850到达圆明园遗址公园。大家在绮春园前汇合,在参观“马首铜像回归展”中本次活动揭开了帷幕。随后在主讲人的带领下来到圆明园遗址,大家在断壁残垣中回顾这座“万园之园”昔日的盛景与辉煌。面对此情此景,大家心中的悲愤之情油然而生,圆明园被毁是我国难以磨灭的痛苦,更是人类文明的巨大损失。但如今,圆明园见证着中华民族的奋发图强与共和国的繁荣昌盛,山河破碎、生民涂炭的历史悲剧不会重演。

以史为镜,可知兴替;勿忘国耻,吾辈自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参与者对我国近代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将党日活动教育感悟融入贯彻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同时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关注国家发展,将小我融入大我。

在各支部支委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党日活动成果颇丰,并且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本次活动面向全体研究生一年级同学开放,收获了更多党员的认可,这些都将成为我们继续努力建设支部,脚踏实地干实事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