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学院驻泰达实验室举行特种设备应急演练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489

(通讯员:许祯   摄影:田玉晓)为了加强学校实验室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增强师生对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117日,环科学院驻泰达实验室根据学校设备处要求,针对特种设备使用与管理进行了应急演练。

演练中,实验室从实验实际角度出发,出情况、推预案、练配合,对特种设备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险情进行模拟处理。假设情况中,一名同学因为想急于查看高压灭菌锅里的样品,操作不当被“蒸汽烫伤”,实验室管理老师及时启动特种设备应急预案,实验室人员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切断电源,及时救护受伤人员,组织学生撤离,设立警戒,对现场进行清理等动作一气呵成。

据悉,目前环科学院在泰达校区拥有十个科研课题组团队,其中有四个实验室在使用高压灭菌锅。为确保实验安全,学院在日常管理中严格要求各实验室定期完成特种设备的年检,实验学生必须经过合格专业培训方能进行操作并定期进行相关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及时有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