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学院举办“今日南开逐梦,明朝基层建功”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动会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400

(通讯员 朱亚强) 1030日中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动会在大通学生活动中心小音乐厅召开。本次推动会主题为“今日南开逐梦,明朝基层建功”,学院特别邀请两位近年赴基层就业的毕业生返回母校为新毕业生分享心得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毕业年级辅导员朱亚强、李科和全体2020届本、硕、博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2018年与今年毕业的赴基层就业毕业生刘晶、董娜就择业就业心态、理念、方法和基层工作心得感受与2020届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分享,她们鼓励广大毕业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绚烂人生。

随后,马丽娇为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动员,她指出,现阶段正是用人单位招聘高峰时期,毕业生一定要把握机会,积极准备,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毕业就业季的到来,她强调,实现人生价值有多种途径,但都要求同学们平时付出努力,当今国家十分重视环保事业,环境领域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她希望全体毕业生把握住当下就业有利机会,在接下来的阶段锻炼求职技能,不断完善自己,积累求职素材,提升自身附加值,为就业求职做好准备。

最后,环科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朱亚强向毕业生介绍了往年学院就业情况、签约流程与就业系统的使用方法,并回答了毕业生的提问。

据悉,面对当前社会整体就业压力增大的局面,环境学院将就业工作作为学院工作重要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的各项指示要求与政策规定,多措并举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加强校企联系,积极拓展实习、就业基地,为毕业生提供广阔的就业平台和空间。畅通就业信息渠道,及时发布就业信息,通过举办各类求职讲座,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提升毕业生应聘能力。聘请知名企业家担任“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学生创业导师”为学生提供求职帮助和创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