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外事调研工作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589

    (通讯员 李梦楚)10月22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关于外事工作的调研师生座谈会。会议由主管外事领导冯银厂教授主持,会议邀请了8位富有海外工作学习经验的教师代表及4位具有海外交流学习背景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学生代表共同与会,就学院国际化建设相关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主要围绕“双一流”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重点任务--本科生派出、研究生派出、国际学生和外籍师资引进以及全英文课程建设等议题展开。冯银厂副院长认真听取了师生代表提出的相关意见,并对师生们对于学院外事工作的支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对于今后外事工作的开展指出:(1)进一步深化政策理解和加大宣传力度,比如定期召开政策宣讲会,邀请相关归国(境)师生分享申请经验、学术交流活动成果及海外学习生活体会等;(2)对于“双一流”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重点任务的开展与落实需要在提高数量的同时保证质量,注重对外交流活动的实效性;(3)学院应进一步提高对于外事工作的重视度,加大对于年轻教师和本科生、研究生出国的政策和经费支持;(4)依托学院环境科学特色班、“3+1+1”与海外签约高校合作项目、13个国际交流合作科研平台等优势渠道,完善长期机制、加强平台建设;(5)学院将加大引进外籍师资力度投入对学院全英文基础和核心课程的建设中,同时邀请海外知名学者暑期来学院开设短期课程,切实提升学生英文学习水平。
    会议最后总结到,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是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障,也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发展大局的自觉使命,更是新时代学院大踏步走向世界一流学院的必由之路。站在全面启动“双一流”建设、学校发展迎来新的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学院发展面临的难得机遇和严峻挑战,创新工作思路,突破发展制约,加快国际化建设的步伐,不断开创学院国际化交流与合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