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天津市高校环境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681

近日,作为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的“天津市高校环境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综合实验楼B118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南开大学环科院院长孙红文主持,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环科院教授朱坦、环科院党委书记鞠美庭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李靖校长对环科院多年来的工作和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目前我国正在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环境学科应当抓住契机、迎难而上,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前沿问题,不断寻找学科建设发展的新型增长点。朱坦教授回顾了我国环境学科的历史和发展进程,对新一代环境人提出了殷切希望。鞠美庭书记代表南开大学环科院对各兄弟学院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倡导建立天津市高校环境学科建设研讨平台,今后继续推行此类研讨、交流活动。

在研讨会上,孙红文院长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南开大学环科院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对学院未来的学科发展进行了展望。随后,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张宇峰院长、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李思亮副院长、天津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捷副院长、天津科技大学海洋与环境学院李桂菊副院长,以及来自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天津农学院农学与资源环境学院和天津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的代表分别就各学院的学科发展现状和瓶颈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研讨会后,各兄弟学院代表共同参观了南开大学环境工程科研实训基地、南开大学大气环境综合观测站、南开大学环科院大型仪器平台和教学实验平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