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场质谱系列技术交流会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356

    (通讯员陈浩)2019年10月11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前沿分析技术与交流会质谱系列第二场的交流会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B119成功举办。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阮挺研究员做讲座报告并主持提问环节,参会人员围绕高分辨质谱在筛查分析新型有机污染物、降解产物的鉴定以及代谢组学分析策略等领域的应用展开了热烈讨论。提问环节大家针对新型有机污染物的筛查策略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实现了本次会议围绕高分辨质谱助力环境领域研究的目的。郭藤和邢江涛两位资深应用工程师也为本次技术交流会带来了精彩的讲座报告,为我们详细梳理了Orbitrap高分辨质谱在新型污染物筛查、暴露组学和代谢组学等环境领域中的应用和研究策略。
    来自南开大学环科院、药学院、天津工业大学等单位的40余人参加了本次技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