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院质谱系列技术交流会首场成功举办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565

    (通讯员杨丽萍)2019917日上午,前沿分析技术与交流会质谱系列第一场(布鲁克专场)的交流会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B119成功举办。

来自南开大学环科院、医学院、药化生国重实验室、天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河南大学等单位的60余人参加了本次技术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吕继涛副研究员做讲座报告并主持提问环节,参会人员围绕FT-ICR质谱研究天然可溶性有机质的分子多样性及其环境界面过程展开了热烈讨论。Q&A环节有近20人在现场公开提问、与报告人进行交流,实现了本次会议围绕质谱技术展开深入交流的目标。布鲁克公司的两位应用工程师,樊朝阳、杨帆,也为本次技术交流会带来了精彩的讲座报告,详细梳理了离子淌度质谱、MALDI-TOF质谱在环境分析领域的应用。

下一期质谱系列技术交流会,Thermo Fisher专场,由环科学院维护、管理,Orbitrap Fusion的陈浩老师负责组织,具体日程安排将于近期公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