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迎新大会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893

  【通讯员 高世哲 摄影 钟金宇】201999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迎新大会在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小音乐厅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系主任、2019级本科生成长导师代表及2019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大会。

迎新大会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红文教授首先欢迎了新同学们来到南开,之后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时对学校对学生的殷殷嘱托,表达了对同学们能够抓紧在学校的时间,坚持不懈、努力拼搏,做一个正向、有理想、有目标、有价值的人的期望。之后,环境科学系主任汪磊教授、环境工程系主任王鑫教授、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漆新华教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三个学科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郭京豪同学、2019级新生代表李佳薇同学也分别作了发言。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鞠美庭教授,以一位学长的角度,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把“应该做的事”、“能够做的事”和愿意做的事很好的结合起来,做出自己一番成绩。

此外,会上鞠美庭书记和孙红文院长还为成长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以感谢各位成长导师对学生培养的支持,同时也希望2019级新同学能够珍惜机会,在成长导师的帮助下努力成长。成长导师制度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帮助每一名新入学的本科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在专业上有更好的成长和发展为目的设立的,于2017年开始实施。今年学院共有27名专业教师积极申报承担2019级本科生成长导师,平均每位导师指导3名本科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