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调控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811

    该中心于201812月被认定为天津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中方主任为卢学强教授,外方主任为奥斯陆大学人类世生物地球化学中心主任Rolf D Vogt教授。中心以流域环境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调控技术为核心,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地球化学指纹学、流域氮磷营养物环境生物地球化学调控技术、城市水环境系统污染物迁移转化及调控技术、基于生态自然循环调控(NBS)的生态地球化学技术等,旨在借鉴或引进欧洲等国际先进技术及经验,打造具有区域或流域污染控制特色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国际化平台。目前,中心已经与挪威奥斯陆大学(UiO)、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IVL)、日本名古屋大学(NU)、法国路桥大学城市水环境系统实验室(UPEC-LESSU)、英国伯明翰大学(UoB)、俄罗斯科学院植物微生物生物化学和生理学研究所(RAS-IBPPM)、意大利环科院(ISPRA)、丹麦奥胡斯大学(AU)等国外高校及科研机构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正在承担的中外合作项目包括:DIKU项目Biogeochemistry in the Anthropocene以及天津市“一带一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等,合作研究成果在ScienceEnvironmental Pollution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