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生态报国”为主题迎接2019级本科生入学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08-27浏览次数:596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生态报国”为主题迎接2019级本科生入学

【通讯员 高世哲】2019824日,一幅12米长的小我融入大我 励志生态报国主题展板竖立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门前,新生们纷纷在绿水青山我来守护大字下庄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并拍照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反复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并在不同时期先后提出了“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生态发展理念。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也一直把爱国奉献和生态文明建设放在学生教育的首要位置。

为了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学院专门精心设计了相关的迎新工作。在暑假期间,辅导员给录取新生的寄语中就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提到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环境学科紧密性,把环境学子的历史使命传达给同学们。在迎新当天,学院更是专门设计制作了12米长的大幅展板,从总书记的论述和对南开学子的嘱托、生态环境问题现状、党和政府所采取的努力、学院研究方向以及如何践行青年责任等方面进行阐述,为新同学们树立起“小我融入大我 励志生态报国”的理念,引导同学们努力塑造自我,为中华民族,为全人类的福祉奋斗不息。

之后,在新生入学主题教育月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还将继续以生态报国为主题开展专业教育、形势政策、个人发展等方面的入学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