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学院举办“南开大学2019年环境学科夏令营”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2867


  【通讯员张文莹林楚霞】为加强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帮助大学生了解当前学科前沿发展的热点问题,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近日成功举办“南开大学2019年环境学科夏令营”。

  营员入营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解了学校文科食堂、体育馆、公共教学楼和综合实验楼、图书馆、周恩来总理像以及研究生宿舍等地点。入营后的次日上午在环科院玉山厅举行开营仪式,院长助理周明华教授主持了本次开营仪式。出席本次开营仪式的嘉宾还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红文教授、环境科学系副系主任冯剑丰教授、环境工程系系主任王鑫教授以及资源循环科学与管理系系主任漆新华教授。孙红文教授为本次开营仪式致辞,周明华教授对学校、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开营仪式后,营员们相继进行了实验室参观、笔试面试、欢迎晚宴和研究生座谈会等活动。夏令营最后一天,营员们在玉山厅参加了学院科研展示会。会后的导师沙龙活动中,营员们与各位导师进行更深一步的沟通交流,请老师们解疑答惑,助力寻找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

  忙碌而充实的2019年环境学科夏令营完美落下帷幕,部分营员表现优异,成为本期夏令营的优秀营员。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在一起沟通交流,了解了当前环境学科发展的前沿问题,为全国环境学科的发展助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