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学院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召开第二届本科生研讨会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964

    (通讯员 孟楚翘)近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专业学术研讨会在学院209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围绕固体废弃物的管理建设展开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娇,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副教授张墨,学院团委书记高世哲及2017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学生以小组课题展示的形式进行报告。他们从国内外法规政策方面切入,将国内外政策环境进行对比并提出建议,同时为与会师生讲解了国内最新固体废物处理的相关方法技术。除此之外,同学们还结合各地实际案例对理论知识进行应用,并与已学课程相互结合,通过对比分析得出结论。小组展示期间同学和老师们也进行了良好密切的交流与讨论。

    马丽娇在会上表示,展示研讨是每一个同学在学习生涯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本次研讨会在促进同学们理论学习的同时,对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意义,对大家的实践展示能力是一次锻炼。

    本次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学术研讨会对学生的成长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既促进了大家对理论知识的掌握,又为本科生提供了学生与专业教师之间良好的科研交流平台,是学院教学工作中重要的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