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生物质类固废资源化技术工程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1926

  2012年7月,为进一步加快我市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我市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天津市科委同意南开大学组建天津市生物质类固废资源化技术工程中心并下发“关于批准组建天津市生物质类固废资源化技术工程中心等12家工程中心的通知”。
  我院三年前启动“天津市生物质类固废资源化技术工程中心”的申建工作,学校对此给予大力支持,科技处专门制定了“南开大学‘天津市工程技术中心’管理暂行办法”。通过三年卓有成效的筹建工作,目前该工程中心已经在科研队伍建设、基本条件建设、管理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逐步形成了年龄结构合理、多学科交叉的研究团队。中心以鞠美庭教授为中心主任,下设三名副主任(分别由刘英华、李铁龙、李维尊担任)。
  鞠美庭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已经结合工程中心的建设,申请了国家基金项目、天津市“双五项目”、天津市科技支撑重点项目、其他省部级课题以及横向科研项目十几项,申请2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主编完成了多部专译著,与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塘沽区鑫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家企事业单位达成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并开始实质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