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大学的黄铭宏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1212

香港教育大学的黄铭宏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通讯员:姚义鸣)应孙红文教授邀请,黄铭宏教授于5月24日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黄铭宏教授现任香港教育大学环境科学顾问/研究讲座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客座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名誉讲座教授和《Environmental Geochemistry and Health》的主编。他的研究范畴包括“持久性有毒物质的环境及健康风险评估”、“场地污染生态修复”及“将食物废物循环转化为鱼类饲料的有机废物循环再造”,黄教授近年来发表SCI论文700余篇,h指数为>100。
    黄铭宏教授上午在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301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Orienting research towards the changing environment- Persistent toxic substances and emerging chemicals of concern》的学术报告,别开生面地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持久性有毒物质的环境及健康风险评估”、“场地污染生态修复”及“将食物废物循环转化为鱼类饲料的有机废物循环再造”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并针对新型污染物的研究方向提出了深刻地见解。这个报告也是我院研究生课程《Emerging Contaminants》的一部分,黄教授留下了珍贵的讲座视频。
    黄铭宏教授于下午在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19报告厅再次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Sharing My Experience in Writing Scientific Papers for Journal Publication》的报告,结合作为期刊主编的经验,详尽地介绍了科技写作的方法与技巧。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结合自身的写作和投稿经验就相关问题与黄教授热烈地讨论,均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孙红文教授课题组5位研究生向黄铭宏教授汇报了研究进展。黄教授访问期间参观了我院相关实验室和大型仪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