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推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81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推动会
    (通讯员:高敏 章鹏鹏;摄影:刘佳欢)2019年5月14日下午,在环科院B119玉山厅,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推动会,专职组织员高敏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参会,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委员参会。
    首先,副书记马丽娇就“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相关内容进行强调部署,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是喜庆之年,我们要举办很多大型的庆祝和纪念活动,同时也是政治历史敏感之年,当与毕业季等事件叠加在一起,对维护校园稳定具有一定的挑战,因此需要我们做更多更细致的工作。学生党支部是广大学生中的战斗堡垒,党员骨干要起到连接学院党委和学生的桥梁作用,要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政治立场、拥护党的领导。同时作为党员骨干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意识,要注意做好党员和同学们的工作,对于个别有实际困难、情绪不稳定的同学要及时关怀,发现有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报学院党委,学院将给予必要帮助,同心协力将可能发生的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其次,专职组织员高敏进行了近期党建工作的推动部署,包括创最佳党日申报工作、积极分子备案、党员发展、转正;毕业生预备党员档案进一步完善等工作,请各支部积极推动相关工作,此外,特别传达南党发[2019]4号关于印发《南开大学全面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介绍了计划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保障机制;要求各党支部要加强党员思想理论武装,用好分配至各支部的党建经费,不断创新和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进一步加强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不断推动党支部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