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地球可持续发展全球框架计划合作交流项目启动会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97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地球可持续发展全球框架计划
合作交流项目启动会在环科学院召开
    近日,在学校研究生院、科技处、国际学术交流处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支持下,由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黄岁樑教授承担的, 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地球可持续发展全球框架计划合作交流项目“现国家和地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流域尺度示范研究(英国项目名称:River basins as ‘living laboratories’ for achieving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across national and sub-national scales)”启动会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召开。此项目由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总负责,参与单位包括南开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和日本全球环境战略研究所。
    会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欧洲处代表徐进先生、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罗延安教授、南开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欧来良教授、南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处副处长张宁先生、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副院长冯银厂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会议期间徐进先生详细介绍了国际合作局,特别是欧洲处负责组织的项目;学校学院领导均表示全力支持本项目开展研究。中方主持人黄岁樑教授对国家基金委、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向远道而来的国外合作伙伴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表示,将通力合作,科学、唯物、辩证、历史地研究滦河流域的发展、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为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参加会议的国外合作伙伴有来自英国格拉斯哥大学、项目总负责人Fabrice Renaud教授、格拉斯哥大学Brian Barrett博士、John Xiaogang Shi博士、英国拉夫堡大学的Qiuhua Liang教授、Lee Bosher博士和日本全球环境战略研究所Xin Zhou博士以及中方项目组成员。
    会议通过2天半的深入探讨和交流,就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如资料收集、任务进度等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