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学院举办第一届师生运动会助力“三全育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72

环科学院举办第一届师生运动会助力“三全育人”
    (通讯员 朱亚强)5月11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师生运动会在津南校区理科操场举行。本次运动会的主题为“激扬青春活力,勇于砥砺奋进”环科师生走出教室,走出实验室,走上运动场,尽情挥洒汗水与激情,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学院党委书记鞠美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团委书记高世哲主持。
    开幕式上,环科学院参赛师生运动员整齐列队在绿茵场上,鞠美庭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南开具有光荣的体育传统,现在正是一年中进行体育运动的最好时节,希望广大环科师生在运动会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结交朋友,将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带进实验室,带进教室,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多做贡献。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生李扬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在运动会期间遵守比赛规则,遵守大会纪律,服从裁判,听从指挥;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风尚,坚持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成绩,赛出水平。在开幕式表演环节,环科学院啦啦队进行了啦啦操表演,环科学院18级本科生进行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精彩的演出获得了环科师生的阵阵掌声。
    比赛开始后,由环科学院教师、本研学生混编组成的10支参赛队进入了团体赛与个人赛奖项的角逐。实验室里的师生成为了运动场上的战友,参赛运动员拼体能、比技巧、研战法,展现了环科人顽强拼搏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环科学院运动会共有20余名专业教师与258名学生运动员交叉组队参加了11个个人项目、3个集体项目的比赛,比赛还区分了专业项目与趣味项目,使运动会参与度大大提高,师生混编增进了专业教师与学生的联系,使专业教师能够更好地参与到学生的教育引导中去。最终,本科18级一队、17级硕士队、18级学硕队、本科17级环工队、本科17级资循队、18级专硕队获得团体总分前六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