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学院研究生赴小学开展“探索神奇海洋·关注海洋生态”环保课堂活动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710

环科学院研究生赴小学开展探索神奇海洋·关注海洋生态环保课堂活动

    (通讯员:孙琦 林楚霞 郭京豪)65日是世界环境日,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中新天津生态城合资公司合作举办的“探索神奇海洋·关注海洋生态”环保课堂在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顺利开展。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郭京豪、副主席林楚霞和孙琦作为活动嘉宾,将海洋环境保护教育植入课堂,带领同学们认识海洋环境现状,并鼓励大家为海洋环境保护付出行动。活动旨在增强小学生保护海洋环境的意识,围绕“什么是海洋生态环境问题?海洋生态环境问题有什么危害?我们能为海洋做什么?”三个问题展开,穿插两段关于海洋生态环境问题的视频以及“大家来找茬”、“寻找食物网”、“考考你”三个互动游戏。活动形式丰富,寓教于乐。课堂上,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回答问题,在游戏环节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过程中主办方为同学们颁发了互动礼品,活动结束后还分发了海洋主题的纪念卡片,希望参与课堂的同学们在课后也不忘关心海洋以及人类的命运。

人类活动正在严重地破坏海洋生态,加剧海洋环境问题,使海洋生物以及人类遭受越来越多的伤害,个人和团体都有义务了解海洋状态、保护海洋环境。环保领域的著名学者珍妮·古道尔曾说:“惟有了解,我们才会关心;惟有关心,我们才会行动;惟有行动,生命才有希望。”本次活动正是出于对这句话的践行,通过环保课堂增进学生对海洋现状的了解,提高学生对海洋知识的兴趣,促使他们积极行动,投身海洋保护的事业之中。与此同时,活动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促进素质教育,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启发心智,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培养更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