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学院本科生团队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境风云”实验大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792

环科学院本科生团队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境风云”实验大赛团体一等奖

(通讯员 王婷 袁超磊)近日,由中山大学、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广州皇河仪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境风云”实验大赛在中山大学举行。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7级本科生组成的南开大学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拔得头筹,取得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派出两支团队参加此次大赛,比赛内容分为现场实操和前期土壤污染调研两个部分。在现场实操环节,南开参赛队员操作规范、数据准确、报告明晰。在土壤污染调查环节,南开两支队伍根据天津市实际情况对大港油田和城市绿地土壤污染情况进行调研,在答辩环节展现了南开踏实严谨、允公允能的良好学风;土壤调查方法的严谨性、数据准确性、报告的规范性受到大会评委的肯定与好评。最终,南开大学派出的两支代表队均摘得大赛团体一等奖。

参赛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大赛增进了友谊、开阔了视野,专业知识和实验调研能力也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据悉,此次大赛共有全国20余所高校的近30支队伍参赛,除南开大学派出的两支参赛队伍外,其他高校均派出高年级学生,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经验丰富,竞争非常激烈。南开学子在环科学院教师和实验教学中心和大型仪器平台的全力支持和指导下在比赛中展示出了团结自信的作风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受到大会主办方的肯定与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