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学院举办“小我融入大我,爱国奉献担当,做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党课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517

环科学院举办“小我融入大我,爱国奉献担当,做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党课
    (通讯员:朱亚强 房德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新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进行充分再学习与再认识。5月7日中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鞠美庭在学院玉山厅为学院预备党员和党员骨干带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系列党课第一讲——“小我融入大我,爱国奉献担当,做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党课。
    党课上,鞠美庭从自身成长经历讲起,分别从“对入团、入党的感受”、“为事业和理想而奋斗”以及“对平凡生活的感受”三个话题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他指出,作为一名生活在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时常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应一直保持不懈奋斗、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应持有敢于面对逆境、在逆境中成长的敢为人先的魄力。随后,鞠美庭从事业和理想等方面阐释了新时代青年应该具有的爱国爱党的归属感、勇担时代大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鼓励广大优秀青年应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拥有远大理想,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相结合。
    授课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在与学生党员交流时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她鼓励青年党员应勇担时代大任,争做公能兼备的新时代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