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小我融入大我</strong> <strong>励志生态报国”成功校友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446

    【通讯员 张歆怡】2019年4月11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小我融入大我,励志生态报国”校友论坛在学院玉山厅举行。南开大学2005级环境工程专业校友,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文为同学们做《你我的碧水蓝天梦》主题报告。活动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主持。
    刘文老师作为南开校友,一直怀揣“公能日新”的南开精神和报国理想,在国外获得一定的学术成就后,决定回到更需要解决环境问题的祖国继续自己的科研工作。他在讲座中结合自己大学生活、研究生科研、教师生涯等方面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既有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如何选择课题组、海外留学忠告等实实在在的经验指导,又有关于生活态度、原则底线、青年责任、学者情怀等方面人生感悟。他希望学弟学妹们作为南开学子,应该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视野和情怀,主动承担环境学子应该有的社会责任,珍惜在南开的优越条件和平台,趁着青春去拼搏,去为祖国和世界的碧水蓝天梦而奋斗,活出属于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