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学院本科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71

    活动当日,环科学院本科生党员分为三支志愿服务小队分别前往董致中、刘新廷、刘庆余老先生家中,为三位老先生进行志愿服务。服务过程中,队员们为老先生们提供了卫生清扫,生活用品采买等服务并与老先生们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交流中,老先生们精神矍铄,侃侃而谈。在谈及学校发展时,老先生们表达了对在南开工作时光的怀念,并表示在南开工作学习是幸福的。他们希望南开能更加注重开放交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并祝愿南开越来越好。在谈到本科生教育与科研时,老先生们纷纷表示,本科阶段最重要的就是学会做人和开拓创新。他们指出,搞科研,尤其是搞环境,要耐得住寂寞,刻苦钻研,不懈努力,才能有所成就。老先生们的谆谆教导让在场的师生备受启发与鼓舞。
    本次活动既是学院对离退休老教师的感恩关怀,也是对培育学生雷锋精神的一次有益实践。据悉,环科学院学雷锋志愿活动将会定期举办,将雷锋精神贯穿在日常生活之中,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