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守爱国情怀,在新时代做出历史贡献——环境科学党支部与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226

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守爱国情怀,在新时代做出历史贡献
——环境科学党支部与研究生支部举办联合党日活动
 
    2019年2月22日,环境科学教师党支部与2016级硕士生环科、生态党支部和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听了一堂具有特殊意义的党课。本次党课由院党委委员、院长孙红文教授主讲,主题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南开大学视察。在南开大学,他参观了百年校史主题展览,与部分院士、专家和中青年师生代表互动交流,察看了化学学院和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南开大学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创新等情况。
    孙红文院长作为中青年教师代表,有幸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她详细介绍了受到接见的经过,分享了当面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的心情和感悟。早在2008年,孙红文院长作为全国模范教师代表,曾经在中南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今年,作为教师代表,在南开大学再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她的心情无比激动。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百年南开的办学方向、理念、特色和成果,特别是南开的爱国奋斗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为新时代立德树人指明了方向,对高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寄予厚望。
    孙红文院长还传达了学校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以此作为南开大学新百年新起点新发展新跨越的重大机遇,努力推动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创造新辉煌。一要谱写“高举旗帜 牢记嘱托”学习宣传阐释的新篇章。二要谱写“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筑牢南开之魂的新篇章。三要谱写“把准方向 强基固本”加强党的领导和党建思政工作的新篇章。四要谱写“融入大我 勇担使命”人才培养的新篇章。五要谱写“素质提升 德业双馨”教师队伍建设的新篇章。六要谱写“开拓创新 勇攀高峰”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新篇章。
    孙红文院长还谈了她的四点感悟。一,要继续坚持和发扬爱国奋斗的光荣传统。二,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大学的核心。三,要提升科学研究的原始创新能力。四,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孙红文院长表示,她将与学院党政班子共同努力,带领全院师生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多为我国环境保护事业培养优秀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南开环科人的贡献。
    与会师生党员听了孙红文院长的讲解,都感到非常激动。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培养优秀的环保人才贡献力量。部分学生党员在当日还近距离地见到习近平总书记,真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平易近人,他们表示,作为南开学子,要时刻牢记‘公能’校训,传承好南开爱国奉献的传统,努力把自己培养为有担当、有作为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力争在新时代做出自己的历史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