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学院以“三个依托”和“三个支撑”突出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142

    一年多来,环科学院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作为工作的重点,通过“三个依托”和“三个支撑”努力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一是依托党课、团课和主题班会,通过学习、座谈、讲授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二是依托学院特色文化活动以文化人,学院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举办了两届话剧节专场演出,主题全部围绕着“爱国”这一主线,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观看红色话剧《蒲公英》,通过抗战时期兄弟四人投笔从戎的感人故事歌颂参军报国的爱国主义情怀,很多观看话剧的学生都流下感动的眼泪;三是依托重要时间节点,在迎新、军训、清明节祭扫等活动中融入爱国、强军、励志等主题内容。“三个支撑”,一是开展“参军光荣,报效祖国”主题宣讲会,将参军入伍政策讲好讲透,消除同学们的疑虑,支撑学生未来发展;二是学院领导亲自联系入伍学生,给他们写信关怀鼓励,并将他们在部队成长的情况反馈给在校学生们,支撑更多学生坚定信念;三是通过“本科生成长导师”计划,在思想、学业、生活等多方面给予学生指导和帮助,支撑学生全面发展。
    在今年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环科学院围绕学生需求,立足学院特色,努力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中,力争扎根学科特色培养新时代优秀环境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