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学院”导师有约”交流科研心得经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83

    会上,王鑫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科研心得与生活经验。他认为兴趣、恒心、牢固的基础知识、敏锐的灵感与缜密的逻辑、交流沟通能力和健康的体魄与心态是做好科研工作的必备条件,他希望广大研究生善于发现自身兴趣点,勇敢选择自身爱好,在浮躁的浪潮中冷静的分析,抓住本质问题,持之以恒地做下去,不至于迷乱追逐导致无所建树。他指出,环境学科是一门综合学科,要在科研领域有所发展就必须学好基础知识,阅读文献,打牢基础,持续思考积累,为日后取得突破做好铺垫,同时也要多进行跨学科交流合作,因此,交流沟通能力必不可少。他鼓励研究生锻炼好身体,调整好心态,以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为科研保驾护航。       最后,王鑫以陶渊明名言与同学们共勉: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