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深度处理工程与供水过程控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748

【污水深度处理工程与供水过程控制】
    刘东方教授团队在污水深度处理领域,针对污水处理微生物难降解代谢产物、难降解有机物深度处理研发了催化氧化专用催化剂、完全混合式厌氧生物滤池、完全混合式好氧生物滤池填料、两级AB法生物脱氮处理系统开展了一系列基础与应用研究,在全国进行了示范和推广应用。
    在供水过程控制领域,利用HACCP控制方法进行多水源安全控制,通过危害分析,识别影响供水安全的关键控制点,建立关键控制点数学模型,建立多水源关键点危害控制技术。该项技术广泛应用于东北地区 、山西、天津、河南等地方及企业污水处理工程、供水工程。在此基础上,承担了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滨海工业带高盐难降解废水趋零排放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课题。技术成果获得了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大港区域多水源安全供水系统                         区域供水管网改造

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南开大学负责的高盐难降解废水项目                   国家科技攻关重大专项示范工程